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西藏大学首次举办全国性文学研究会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7日10:22 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

  25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新世纪文学研究的新视野、新问题与新方法”全国学术研讨会在西藏大学开幕。据了解,这是西藏大学首次举办全国性文学研究会议。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西藏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共设置文学理论、生态文学与西藏文学、文化研究与现当代文学等五个专场研讨会。高建平、陆建德、金惠敏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学评论》编辑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藏大学等单位的一批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据悉,本次研讨会收到来自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西藏大学等单位的学术论文50多篇。

  专家学者认为,这次研讨会体现了内地学术优势与西藏大学学术特色相结合的特征,在文学理论、生态文学、西藏文学等领域进行高水平学术交流,将对促进西藏大学文学研究和对外交流起到重要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