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科幻 >> 今日作家 >> 正文

胡媛媛:奇思妙想的科幻达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1日10:28 来源:长江日报

  吴家山一小六年级 《奇幻旅行》获特等奖

  从《我捡到一个漂流瓶》、《神奇密码》,再到《奇幻旅行》,六年级的胡媛媛3次参加楚才,都与科幻题材有不解之缘。

  “我爱看杨红樱的书,《笑猫日记》也是一部科幻小说。”胡媛媛一直偏爱科幻题材的作文,“因为想象能够自由发挥,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的限制。”

  在《奇幻旅行》里,她构思了一个“洗心”的故事,对过于看重金钱的现象进行批判。“如今这个社会,很多人受到金钱的诱惑,我想通过这个故事告诉人们,钱不能买到所有的东西,拥有一颗美丽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胡媛媛来自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爸爸是货车司机,妈妈在一家超市做营业员。“他们时常用身边发生的事情告诉我,自己工作挣钱很辛苦,但是靠劳动挣钱心里踏实”。

  “胡媛媛的作文文笔优美,文字质朴,想象力丰富,充满浪漫幻想色彩。”语文老师张丹玲说。胡媛媛平常也爱在自己的QQ空间里写些文章,上传难忘的瞬间、好玩的经历与好朋友分享,互相交流点评。

  最想说的一句话:楚才给了爱写作的青少年展示的机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