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铁干里克”杯首届新疆报告文学奖撩开神秘面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1日10:23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铁干里克”杯首届新疆报告文学奖撩开神秘面纱
 
“铁干里克”杯首届新疆报告文学奖颁奖大会现场
“铁干里克”杯首届新疆报告文学奖撩开神秘面纱

  “铁干里克”杯首届新疆报告文学奖获得优秀奖的作者领奖

  5月18日上午,“讴歌新疆骄子风采 展示文学精英风采”为主题的“铁干里克”杯首届新疆报告文学奖颁奖大会在乌鲁木齐市昆仑宾馆举行。此次评奖活动旨在繁荣新疆文学事业,推动新疆报告文学的发展,让更多报告文学作者关注新疆生动火热的生活,激情讴歌美好的新疆。

  “铁干里克”杯首届新疆报告文学奖是由新疆报告文学学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三十四团共同主办,由自治区文联、新疆兵团文联、自治区作家协会协办。

  据记者了解,获得首届“铁干里克”杯文学报告奖的文学作品共同讴歌 新疆,弘扬时代主旋律。作者们的笔墨探触到了许多个领域,不仅涉及到了新疆的石油、天然气、地震等重大题材,还涉及到了许多不为人熟悉抢救文化遗产等题 材;还有描写细腻、生动感人的人物故事等。这些获奖作品质量上,无论就其思想性,还是文学艺术性都属上乘之作。

  首届“铁干里克”杯首新疆报告文学奖共评出23篇作品、26名作者。其中特别奖1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0篇,翻译奖1篇。组委会为获奖者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并将所有获奖作品结集出版。(记者 诗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