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徐悲鸿国画院书画艺术家开展"送文化到军营"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0日18:05 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

  5月17日至18日,首都北京徐悲鸿国画院院长刘明礼、顾问洪宝才等7位艺术家,走进吉林某预备役炮兵师,开展送文化进军营活动,百余幅风格迥异、内涵丰富的书画作品,为该师官兵文化生活增添了多姿多彩的一笔,为绿色军营描绘了绚烂夺目的色彩。

  艺术家们一到军营,立即换上了迷彩服,开始了一上午的参观实践活动。下午,7名艺术家一字排开,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为官兵奉上生动鲜活的艺术作品。由徐悲鸿国画院院长刘明礼等7位艺术家,共同创作的巨幅国画“雷霆万里”大气蓬勃,彰显力量,生动形象的展现了该师能打仗打胜仗的斗志士气和精神风貌;出自著名军旅书法家洪宝才的“战争之神”、“铸军魂”力透纸背,雄浑遒劲……现场的官兵有的啧啧称奇,有的细细品味,有的忍俊不住上前为艺术家蘸笔研磨。

  两天时间里,7名艺术家为该师官兵现场创作了百余幅反映部队生活的书画作品。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该师文化氛围浓厚,官兵乐善好学,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记者 张席贵 通讯员 胡礼峰 王宝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