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文学机构访谈 >> 正文

方英文:要给作家们做出榜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9日09:59 来源:西安晚报
方英文方英文

  作家方英文是这次新当选的副主席之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方英文坦言以前是自己一个人在写作,现在要起到帮带作用,至少要给作家们做出榜样,所以毫无疑问压力更大了。他认为无论是不是主席团成员,作家都要以作品来说话。

  方英文告诉记者,虽然昨天的闭幕式上才公布选举结果,但7日晚上选举结果就出来了。“除了现场的同行表示恭喜外,很快就收到祝贺的电话与大量的短信。我索性就关了机,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向各位朋友以及广大读者表示感谢。”

  方英文直言自己不是所谓“一线作家”,不大习惯媒体上露脸:“过分的赞扬也让我害臊,我把这次当选副主席看作是对我写作三十年的一次掌声。掌声瞬息过去,长久的依然是艰辛但却快乐的写作之路。”他说作家是以作品与读者交流,他理想的作品是:读者读后会有“神清气爽”之感。“而作为陕西作家的一员,我要求自己在努力写出更好作品的同时,尽一份应尽的责任,以免‘德不配位’。在贾平凹主席的带领下,写出更好的、各展风格的文学作品,为更多的青年作家提供尽可能的外因辅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