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王蒙将携80后青年作家甫跃辉文珍到访海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8日15:41 来源:中国名校-教育中国-中国网
王蒙将携邵燕君、文珍、甫跃辉到访海大(从左至右)王蒙将携邵燕君、文珍、甫跃辉到访海大(从左至右)

  中国网讯 5月9日-10日,当代作家、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王蒙先生将携“80后”青年作家甫跃辉、文珍以及现当代文学评论家邵燕君到访海大,与众学子一起畅谈青年文学创作。

  据悉,作为新时期“80一代”作家的代表,甫跃辉和文珍都是极具才情和思想,深受当代青年读者喜爱的作家。他们的文字明澈、细腻、率真、灵动,读来轻松愉悦,令人感到文学近在咫尺的亲昵。

  甫跃辉1984年出生于云南中缅边境一个普通的木匠家庭,酷爱读书写作,2009年作为复旦大学首届文学写作专业研究生毕业,期间师从当代著名作家王安忆学习小说创作课程。2006年在《山花》杂志发表第一篇小说《少年游》,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创作了中篇小说《红鲤》、《秋熟》、《骤风》、《旧城》,长篇小说《收获日》等。文珍生于1982年,“80后”女作家的代表,北京大学中文系首位文学创作方向硕士生,2007年以小说《第八日》获学位。代表作有中篇小说《气味之城》、《画图记》、《北京爱情故事》、《果子酱》等,2011年第一部小说集《十一味爱》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王蒙文学研究所所长温奉桥教授介绍,王蒙先生将于5月7日抵达青岛,甫跃辉、文珍将于8日抵青,邵燕君将于9日到达,届时,4人都将居住于海大作家楼。9日上午,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乐海堂”王蒙先生将与甫跃辉、文珍对谈:“时代变局中的文学与八零一代作家的选择”,下午,现当代文学评论家邵燕君将作演讲;10日上午,王蒙先生将作题为“青年与文学”的演讲。(文:冯文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