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三期少数民族 文学创作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8日13:4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6日上午,鲁迅文学院第三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2013·西藏)在拉萨开班。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并致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张健讲话。

  董云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对西藏文学事业的关怀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授课老师和学员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此次培训班是鲁迅文学院第一次在雪域高原举办,第一次面向西藏进行培训。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西藏文学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中国作协和鲁迅文学院对培训西藏少数民族文学人才的特殊关心和亲切关怀。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使自己的眼界和知识能够得到拓展,使自己的文学创作能力和水平能够有所提高。

  张健在讲话中指出,党和政府历来重视少数民族的文化建设,扶持少数民族文学的发展。西藏和平解放后,在党的民族政策、文艺政策的指引下,西藏文学创作队伍不断壮大、优秀作品层出不穷,有力推动了我国少数民族文学的繁荣和文学事业的发展。今后,中国作协将继续总结繁荣少数民族文学的经验,大力实施少数民族文学扶持工程,一如既往地对西藏给予关心和支持,切实推动西藏少数民族文学繁荣发展。

  开班式上,普布仓居等4位学员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本期培训班为期22天,共有来自全区各地的38名少数民族作家参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