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文学大师孙犁诞辰100周年 安平县举行纪念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7日14:37 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长城网衡水5月7日电(孙凯 刘树义)“孙犁大师,安平的骄傲,中国的自豪!”5月6日上午,河北省安平县一中校园内的书画展览大厅、孙犁图书馆楼后的孙犁广场花如海,人如潮,一片欢 乐的海洋,中国文学大师孙犁诞辰100周年书画展暨座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及兄弟县市的领导,文艺文学界名人,孙犁大师 的亲属及部分安平一中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孙犁诞辰100周年书画展。

各界人士现场参观。

  全体人员在孙犁大师塑像前三鞠躬,有关领导为孙犁大师塑像敬献了花篮。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安平县的名优企业。下午,来自各级各界 的领导、文艺文化名人专家欢聚一堂,在中国文学大师孙犁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对继承、发扬孙犁文学思想,更好的为现今服务,作了深入的一探讨和研究。

  据介绍,座落在河北省安平县一中校园内的这尊孙犁塑像,是我国内第一尊为大师雕刻的全身汉白玉立像,雕像底座为1.6米高的方形基座,基座上矗 立3米高汉白玉雕刻的孙犁大师立像,底座与立像共高4.6米,寓意大师农历生日四月初六。底座正前方“孙犁”二字,由中央委员、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亲笔题 写。今年是孙犁逝世十周年和诞辰100周年,河北安平县以此为契机,推出了孙犁系列纪念活动,包括举办“第一届孙犁文学奖散文大赛”,孙犁逝世十周年追思 座谈会,编辑出版《大师孙犁》纪念书籍,在《安平文学》、《安平时报》开辟“孙犁纪念专栏”,以“我仰慕孙犁”为题组织中学生作文竞赛,建造孙犁墓园等, 从而在安平全县上下形成学习孙犁、研究孙犁、建设家乡的浓郁氛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