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纽约佩斯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成立四周年庆祝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6日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纽约佩斯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成立四周年庆祝活动
图为部分出席庆典的嘉宾和孔院学员在活动期间合影。(管黎明摄)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纽约佩斯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四周年之际,校方特地在学校的多功能大厅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同时为最新一期中文班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佩斯大学教务长Uday Sukhatme博士、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的夫人侣海林公参、佩斯大学戴森文理学院院长Nira Herrmann博士、孔子学院院长牛卫华和中方院长朱敏等逾百嘉宾出席了当天活动。

  在4日举行的庆典期间,孔院工作人员为来宾们安排了特色书法表演、中文模拟课堂教学、学员结业典礼以及抽奖等精彩环节。来自佩大孔院的王晓俊老师将 生动活泼的中文教学带到了庆典现场。他带领嘉宾们一起学习汉语,并相互练习,既让大家学到了不少有用的中文词汇,也为来宾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

  随后,佩大戴森文理学院院长Nira Herrmann博士和侣海林公参共同为孔子学院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这是佩大孔子学院首次举办此类活动。Herrmann院长介绍了佩斯大学在中国 语言和文化教学领域的师资及实力,以及该校孔子学院在过去四年里的飞速发展,多个教学和交流项目受到学校师生及附近华尔街从业者等校外人士的欢迎。侣海林 公参也在仪式上致辞,对佩大孔院举办如此丰富多彩的中美文化交流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

  据悉,佩斯大学孔子学院位于曼哈顿金融、市政和文化中心,是纽约第一所以大学为依托建立的孔子学院。佩斯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汉语教学、学术活动和职业培训等方面的活动,以促进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学习、促进中美两国之间的跨文化沟通与交流。管黎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