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第三十届樱花诗赛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3日09: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第三十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武汉举行。苏画天、夏超、王家铭等77位大学生诗人在创作组比赛中获奖,来自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10组选手在朗诵组比赛中脱颖而出,在颁奖当晚举行了最后决赛。

  樱花诗赛由武汉大学浪淘石文学社于1983年发起,最初只局限于武汉大学内部,后来逐渐发展为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赛事,于每年樱花盛开的时节举办。本届的创作组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1383份作品,最终有77份作品获奖,其中设特等奖一名,奖金2万元。诗赛评委、诗人李少君表示,目前在各高校中有很多的学生诗人,他们写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需要得到肯定和鼓励。通过举办比赛,以较高的奖金奖掖优胜者,将对大学生诗人的成长起到促进作用。从本届参赛作品来看,现在大学生诗人的视野比较开阔,他们所写的诗作题材比较多元,语言也较为纯熟。

  朗诵组比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400余组选手参赛,10组选手进入决赛并决出一、二、三等奖。在决赛中,评委、央视主播李文静就舞台控制、舞台调度、节奏把握3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她希望学生们通过参加比赛收获“诗意的人生态度”。(黄尚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