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川江号子“中国行”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03日09: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以即将消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号子为主题的大型印象系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日前在京“唱响”,这也标志着川江号子正式走出重庆,拉开了“中国行”的序幕。《印象武隆》是由“印象系列”总导演王潮歌、樊跃担任总导演,张艺谋担任艺术顾问的山水实景演出作品,同时也是印象系的首个实景歌会,自2012年4月23日公演以来曾创下了连演262场的佳绩。

  随着时代变迁以及生活习惯的改变,那些拉纤的人、那些喊号子的人、那些最原汁原味的文化符号,都在渐行渐远,濒临消失。如今,川江号子已经成为落寞的千古绝唱,巴渝大地上会唱“川江号子”的人也不足20个。《印象武隆》重新唱响曾经响彻巴渝大地的重庆“号子”,不仅是为了呈现艺术和表现思想感情,还希望这些即将流失的文明在日久传唱中,永远铭记人们心中。 (晓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