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书香上海”活动将达125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3日13:18 来源:文汇报

  第18个世界读书日启动全民阅读 “书香上海”活动将达125项

  本报讯 (记者陈熙涵)今天是第18个世界读书日。昨天,上海启动125项以“书香上海”为精神内核的全民阅读活动。

  上海新华书店、上海书城、上海图书公司、博库书城、大众书局等本市13家主要发行企业携138家门店,今天起集中推出为期两周的精品图书联展活动。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情也牵动着上海广大出版人的心。参加精品联展的所有书店作出决定:今天书店图书销售的部分利润将捐给雅安灾区。

  “书香上海全国行——‘上海书展十周年’沪版精品图书巡回展”也于今天全面启动。300余种沪版图书将在安徽合肥、广东深圳、江苏南京、浙江杭州、湖南长沙等城市举行的为期一周的沪版精品图书展上现身。参加巡展的图书均为上海44家出版机构的社长、总编亲自挑选并推荐给广大读者的。据悉,此次巡展将历时6个月,并作为上海书展十周年全国品牌推广活动之一。

  经过多年的培育,上海各区县都形成了特色鲜明、深受群众欢迎的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各区县的“读书节”、“读书周”、“读书月”活动也将在本次世界读书日拉开帷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将与全市各相关部门以及各个行业协会、民间读书组织开展的“书香六进”(进社区、进校园、进楼宇、进企业、进农村、进军营)活动互为依托、相得益彰,实现全民阅读活动的全覆盖。预计今年世界读书日上海系列阅读活动将达125项。此外,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将会同各区县开展首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工作,深入挖掘普通百姓家庭感人的读书故事,发挥阅读典型的引导示范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