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雅安作家李承鹏凌晨组织救援队赶往灾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1日22:08 来源:长江日报
图为李承鹏在昨日的厦门签售会上,雅安地震发生后,李承鹏连夜赶回家乡。
 
 
    “包括我在内,我们第二批共计11名救援队员刚刚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集结完毕,此刻正在从机场开往雅安的十余辆车上,我们携带了大量的药品、救援装备等。”昨晚10时,本报记者电话联系著名时评人、作家李承鹏时,他气喘吁吁地说。

  昨日中午12时39分,李承鹏在自己的实名微博上发布:“为救同胞,紧急呼吁:鉴于目前惨烈情况,在不添乱的前提下,我组织了一支专业救援队,迅速深入雅安,我们拥有一批富有地震救援经验的专业队员,也筹集了部分资金,但仍需帐篷、药品等大力帮助。原则上不接受普通民众捐款,只吁请有余力者加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真文人知行合一,好男儿逢难担当。力转!”

  这条微博引来众多网友转发,截至昨晚22时30分,已被转发64146次,网友参与评论10400条。网友们表达了对李承鹏的赞赏。

  自昨晚6时开始,记者一直拨打李承鹏手机,均为关机状态。至晚10时,电话接通。

  李承鹏告诉记者,昨日下午,他组织的第一批共3名救援队员,已进入芦山地震灾区展开救援,“他们3人都是来自北京的专业突击救援队员,其中一位还是雅安人,他们带有一条救生犬,但目前都电话联系不上。”李承鹏猜测可能是手机都没有电了,“因为之前电话打得太多了。”

  李承鹏介绍,第二批队员大部分也是来自北京,其他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此行携带的大量救灾药品中“还有你们武汉的九州通药业提供的药品”。“我们一行人已搭乘十余台车辆,启程连夜赶路,预计晚上12时左右可以赶到雅安”。

  李承鹏告知记者,今日,还将有来自广州等地的共约20余名救援队员,将集结赶往震区。

  因现场忙碌,记者近5分钟的电话采访曾两次中断,当记者嘱其“注意安全”时,李承鹏连说“谢谢长江日报的关心!谢谢!”(记者 王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