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决战江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9日15:20 来源:京华时报

 

  《决战江南》剧照

  导演:宁海强 

  主演:韩雯雯、冯国庆、王虎城、马以、王强、王华英 

  剧情简介:1949年春,国民党政府预感自己的政权行将垮台,炮制了AM应变计划。针对这一计划,中国人民解放军“三野”司令部制订了“曙光行动”,派出了以师侦察科女科长关竹青为首的南下武装小分队,渡江潜入江南古城,在太湖游击队和地下党组织的配合下,粉碎了敌人的一个又一个阴谋。 

  看点1:关家三姐妹各事其主恩怨交织,大姐关竹梅是国民党中央特派员,二姐关竹青是解放军侦察科长,小妹关竹兰则是太湖水火帮匪首。 

  看点2:该剧延续前年央视热播电视剧《激战江南》故事线索,巧妙地穿插了一段真实历史,叙述了一个“沙家浜”剧情以后的新故事。(王铮) 

  播出:央视8套晚间黄金档4月16日起每天四集联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