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红色经典电视连续剧《桐柏英雄》央视首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9日15:1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4月17日,大型革命励志电视连续剧《桐柏英雄》央视首播新闻发布会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新闻中心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项目部副主任张洁,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柳建伟,中共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新会,中共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岩以及《桐柏英雄》主创人员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凤凰卫视、新浪网等近百家知名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从首播仪式上获悉,这部老区人民期盼已久的电视剧将于4月24日起,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每晚19:00黄金档与全国观众见面。该剧由国内知名演员何晟铭、张志坚、金晨、张逗逗、王鸥等主演,根据同名经典小说《桐柏英雄》改编。电视剧描写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原野战军挺进桐柏山,解放桐柏地区的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男主角赵永生回到家乡后步步惊心的潜伏战斗,交织着战争下儿女情长与扑朔迷离的亲情故事。

  革命老区桐柏是一片红色的沃土,中国共产党的3个中央级、6个省级、9个地级党政军领导机构先后在桐柏建立,刘少奇、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304位共和国元帅、将军曾在桐柏生活和战斗过,1万多名革命先烈长眠于此。根据桐柏老区英雄故事创作的长篇小说《桐柏英雄》出版后,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由小说《桐柏英雄》改编的电影《小花》影响和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影片主演唐国强、刘晓庆等人一举走红,主人公赵永生、赵小花的名字,在当时几乎家喻户晓,主题曲《妹妹找哥泪花流》、《绒花》更是红遍大江南北,至今传唱不衰。时隔三十余年,小说《桐柏英雄》的作者前涉被桐柏县发展红色文化的决心和毅力所打动,无偿捐出作品版权,支持同名电视剧拍摄制作。

  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上海电影集团,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公司,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公司,中共桐柏县委、桐柏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品。为将电视剧版《桐柏英雄》制作成精品,曾负责《人间正道是沧桑》、《永远的忠诚》、《山间响起马帮来》、《杨善洲》等多部大戏的金牌制作人严从华精心策划打造这部红色大剧。剧本创作邀请到因《北方城郭》《突出重围》《英雄时代》《惊涛骇浪》等作品多次获奖的知名编剧柳建伟和因《暖冬》《小城故事》《最后的敬礼》《敌营十八年》等作品为观众熟知的国家一级编剧刘晓波。除此之外该剧还邀请了曾打造过《敌营十八年》《为了新中国前进》《我的青春在延安》等优秀作品的桑华担任该剧总导演。

  该剧于去年四月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拍摄、制作、发行过程历时近一年,大部分战斗场景在桐柏县取景拍摄,精益求精的品质决定了该剧发行的顺畅,在众多卫视抛来橄榄枝的同时,发行方选择在央视平台进行首播,扩大了电视剧的影响力,也了却了老区人民期盼已久心愿。电视剧的拍摄和播出,会让更多的观众认识桐柏、了解桐柏,对于弘扬传统革命精神,展示桐柏丰富文化资源及良好生态环境,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实现科学跨越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记者向明超 通讯员 杜福建 陈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