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第二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法国电影周”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9日15: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16日晚7点半,由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法国驻华使馆、法国电影联盟联合举办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法国电影周”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楼北国剧场拉开帷幕。“法国电影周”开幕式标志着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法国电影周系列放映活动的正式开始。4月16日至19日的法国电影周期间,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楼北国剧场将展映《再一次初恋》《把心打开》《国家事务》《我孩子们的爸爸》《寂寞的心灵》《爱》《阿涅斯的沙滩》《水仙花开》等近年来的法国优秀影片。除影片展映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法国电影周”还包括“法国电影”国际研讨会、主创见面会等系列活动。

  电影《再一次初恋》和《把心打开》成为本届“法国电影周”开幕式影片。其中,《再一次初恋》由诺薇米?洛夫斯基自编自导自演,讲述了女主人公穿越到过去重走青春之路的故事,是一部淋漓尽致地演绎了“八十年代复古风”的法式狂想浪漫喜剧。凭借幽默的表演、细腻的层次与精妙的结构,影片不仅毫不流于俗套,反而散发出了睿智、优雅、狂想的法式喜剧气息,堪称一场对跌宕起伏于时间回流中的人心的梦幻般的呈现,唤起了当晚在场的中国观众们的强烈共鸣。《再一次初恋》先后获得了多个国际电影奖项,并成为史上获得凯撒奖提名最多的影片。《把心打开》由玛丽昂?莱娜导演,探讨如何在生活的波澜中重新审视夫妻关系的平衡,细致入微地讲述了主人公的情感历程。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法国电影周”是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推出的重要国际交流活动,体现了对“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追求。法国电影联盟主席让?保罗?萨罗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电影能成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纽带。 (小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