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组合出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9日10:00 来源:甘肃日报(兰州)

  本报兰州讯 (记者 施秀萍)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继“甘肃小说八骏”“甘肃诗歌八骏”之后,“甘肃儿童文学八骏”组合近日出炉,为文学陇军再添劲旅。

  为培养儿童文学作家,促进儿童文学创作,借鉴“甘肃小说八骏”“甘肃诗歌八骏”的成功经验,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学院于今年3月启动了“甘肃儿童文学八骏”的选拔活动。活动中收到20位儿童文学作家的申报材料,经过材料审查、省内外专家评审,李利芳、赵剑云、曹雪纯、张琳、张佳羽、苟天晓、刘虎、张元等8位作家脱颖而出。这8位作家平均年龄34岁,其中还有2名“90后”在校学生,可谓是青春组合。

  据悉,“甘肃儿童文学八骏”将于“六一”儿童节前正式亮相,在兰州参加西部儿童文学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北京、上海、湖南等地的儿童文学作家,共同研讨甘肃乃至西部的儿童文学创作,为“甘肃儿童文学八骏”的奔腾助力。

  作者:施秀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