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电视倡导阅读 文学大家坐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8日1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前,“2013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电视晚会在湖南卫视录制,该晚会将于4月21日黄金时段播出。除了林志炫的加入,还有孙楠、周笔畅、张靓颖、阿朵等助阵。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著名作家刘震云、郑渊洁等几位文坛风云人物聚首晚会现场,并将围绕“书香中国”阅读主题奉献上一系列精彩节目。

  昨晚,著名作家莫言“压轴出场”,成为晚会现场最大的亮点之一。莫言结合当下中国的读书风潮,从知名作家的角度对“全民阅读”作出解析,同时观众代表也将从读者的角度,就该问题与莫言进行讨论。读者与作者的直接对话,将成为晚会现场的一大亮点。

  同时,被誉为“电影票房保证”的著名作家刘震云、“童话大王”郑渊洁等文坛巨匠对“书香中国”进行多视角、全方位的解读。此外,唐家三少、江南等知名作者将与当代文坛的新生力量共同参与到这场“全民阅读”的文学盛宴中,与大家分享阅读的体会和心得。

  而重头戏“朗读接力”将利用全场互动的形式,让“全民阅读”的主题得到极好的诠释。据悉,导演组特地邀请李安为该项“重头戏”进行了全程指导。晚会还邀请了林志炫、孙楠、周笔畅、张靓颖、阿朵等助阵。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番话语适用于人类文明的各个阶段。读书不仅是一种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更是修身养性的良好方式。随着当下社会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也日益强烈。而品味书香,在书籍中寻求一种精神层次的升华与共鸣,是广大人民的迫切需求之一,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项有益进程。为了更好地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继续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全民阅读的时代新热潮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湖南卫视承办了此次“2013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电视晚会。据悉,晚会将于4月21日在湖南卫视黄金时段播出。文坛大咖的共同聚首,“全民阅读”的盛大互动,定会让晚会现场更加精彩纷呈,绚丽夺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