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十亿基金注入盛大文学编剧公司 推动网络作者转型为编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7日11:08 来源:信息早报

  日前,盛大文学编剧公司在京宣布成立。 盛大集团总裁邱文友代表盛大集团董事长陈天桥,现场宣布将以10亿规模成立基金扶持编剧公司。

  据发布会现场信息看,这10亿基金将主要用于以下渠道:对于签约编剧的作品,基金将会以主投或跟投的方式进行投资拍摄;为签约编剧提供生活与创作方面的保障, 包括实行薪水制,按月支付薪水,并提供各种社会保险;借鉴美剧编剧的创作模式,对签约编剧实行工作室制,为优秀的工作室提供国内外培训服务,直接与国内以及好莱坞一流编剧、导演面对面学习交流。

  据悉,编剧公司将会以工作室制开展业务,内部形成专业的分工协作,工作室之间形成良性竞争,在帮、比、学中共同进步。而且,还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的传统优势,引进“产品研发”概念,充分把握市场需求,为影视公司提供个性化定制需求,针对性创作剧本。

  从早几年盛大文学一直持续为影视业提供“最适合影视改编的网络小说”名单和大纲,到为影视业提供优秀、成熟的剧本定制,编剧公司的成立,标志着盛大文学在影视业的深耕又前进了一大步。而吸引近50多家大型影视集团参与发布会的一大动力,则表明国内首家为制片方提供剧本定制服务的编剧公司,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据报道,2011年十部最热门的电视剧中,四部与网络文学有关。据网络原创文学作品改编的影视剧中,来自于盛大文学的原创作品最多。目前,根据盛大文学版权作品改编的影视剧中筹拍和即将上映的作品近百部。《搜索》、《步步惊心》、《裸婚时代》、《小儿难养》等大量话题影视剧均根据盛大文学旗下作品改编。

  业界人士分析,10亿影视基金的成立,显而易见的目的是推动网络小说作者直接转型为编剧,是盛大文学完善产业链的一个内部动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