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放歌草原、书写百姓”主题文化实践活动在呼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7日11: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16日,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联共同主办的“放歌草原、书写百姓”主题文化实践活动在呼和浩特启动。

  组织开展“放歌草原、书写百姓”主题文化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自治区宣传文化部门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的具体行动。按照内蒙古文联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活动主要分两项内容。一是结合文化精品创作工程,组织文艺家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具体包括作家深入生活创作采风活动,报告文学团采访活动,《花的原野》杯散文、报告文学征文活动,内蒙古知名词曲作家深入生活采风创作活动, 蒙古剧专项辅导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影协杯微电影文学剧本评选活动等。二是积极组织文艺志愿者深入开展服务农牧民、服务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包括书法家走进基层活动、农牧民摄影家眼中的草原摄影辅导活动、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双服务”文化惠民活动、第二届全区企业行业歌曲创作评奖活动等。(记者张文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