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众多一线作家加盟系列主题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6日09:57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海口讯湖南代表团副团长、中南传媒副总经理刘清华要求,本届书博会要把品牌推广与产品推介相结合、广告宣传与营销活动相结合、面向渠道商的推广与面对终端目标人群的宣传相结合,为出版湘军造势。刘清华向记者介绍了书博会期间,中南传媒将进行的系列主题活动。

  著名作家、海南省文联名誉主席韩少功将与龚曙光对谈,数字化时代的文化生态与精神重构。

  在数字时代里,传统传播模式遭到颠覆,人与人的交流变得无比便捷。但这种便捷性和随意性,也给文化带来了一场大变革,使得原有文化生态遭到破坏。我们需不需要以及如何重新确定一个重建精神价值的方向,重建一种文明教化的正常体系,重构我们的精神家园,是目前亟须大家探讨的问题。

  近年来,中南传媒通过前瞻布局,已抢占了全国数字出版的先机,许多数字产品开始进入商用,数字出版与传统出版并驾齐驱,这样的发展战略,已引发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而多年来独行潜思,离群索居于乡下的韩少功,突然面对公众媒体来谈当今时代的大问题,本身就值得广大读者期待。著名作家与出版家的观点交锋,必将成为本届书博会上的亮点之一。

  中南传媒一直注重原创作品,被业界称为“南方原创文学出版重镇”,多年来坚持主办“原创之春”活动,吸引了国内众多的一线作家,推出了不少精品。本届书博会上,湖南文艺出版社继续打造和维护名家品牌,在展场推出“名家作品发布会”,著名作家梁晓声、韩少功、柳建伟、周大新等将带着新书与读者见面。

  受到读者欢迎的成人漫画《深夜食堂》系列,中文版还尚未面世就受到颇多关注。本届书博会上,上海浦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完整推出《深夜食堂》系列,以真人秀和场景模拟的形式开展新书发布会,读者既可以领略日本料理风格的小吃风味,又可与人分享自己遇到的深夜食堂以及深夜温情故事。

  湖南代表团还将在书博会期间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南传媒将发布出版流行趋势,此发布每年一次,已在业界形成品牌,产生了广泛影响。记者曾鹏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