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向全国高校图书馆赠送重点编写教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6日09:38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讯 近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组织开展了向全国部分高等院校图书馆赠送工程重点编写教材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而开展的。中宣部、教育部以及人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参加了这次活动,共向全国500多所文科和综合类高等院校图书馆赠送了教材,包括新编写的《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科学社会主义概论》《文学理论》《史学概论》《政治学概论》《新闻学概论》《社会学概论》《宪法学》《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中国近代史》等34种,基本覆盖了哲学社会科学各主要学科领域。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中央组织实施的重大思想理论建设工程,自2004年启动以来,顺利推进,取得一大批重要成果。组织编写文科重点骨干教材,是工程的重要任务。9年来,工程集中全国最强研究和教学力量,精心组织编写,广泛听取意见,反复进行修改,打造了一批精品教材。这些教材充分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实践,充分反映了各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代表了目前我国文科教材编写的最高水准。这些教材的出版和使用,对于推动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教材体系,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将发挥积极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