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魏明伦文学馆将于4月20日安仁开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2日10:42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明玥)魏明伦文学馆将于2013年4月20日在安仁民国风情街开馆,这是继崔永元电影传奇馆之后,在安仁落地建成的又一座文化类单体博物馆,亦成为中国博物馆小镇打造过程中与文化名人的又一次成功合作。

  魏明伦文学馆位于安仁民国风情街中心区域,分上下两层,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与劝业场等共同构成一幅独具特色的民国风情街。文学馆包括展览馆、明伦堂,并与相邻“蜀籁楼” 、《磨盘赋》及雕塑相映成辉,形成一道“魏明伦文学风景线”。展览馆分单元介绍了魏明伦的戏剧、杂文、辞赋等,生动展现“巴蜀鬼才”的文学人生;明伦堂由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题名,“蜀籁楼”则由魏明伦命名并撰联、作家陈忠实题额、戏剧家濮存昕题写对联,《磨盘赋》为魏明伦创作的又一篇辞赋美文。

  “魏明伦文学馆开馆后,又一次大幅提升了民国风情街区文博产品品质。”据成都安仁文博公司负责人介绍,魏明伦文学馆开馆活动已邀请李光羲、乔智、王铁成、陈铎、韩美林等国内多位文化名人出席。届时,国内文化名人及其他嘉宾将共同参加活动,为魏明伦文学馆拉开开放展览的序幕。开馆活动结束后,魏明伦将与文化嘉宾举行茶话会,交流、探讨“巴蜀鬼才”的文学人生。

  据了解,魏明伦文学馆开馆活动是2013年安仁博物馆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它将与建川红色收藏交流会、泛博物馆春季特展共同构成第二届安仁博物馆月的开幕活动。随后,安仁博物馆月二十余项单项或持续性活动将陆续举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