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今年“文化遗产日”主场活动城市和主题确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1日10:25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本报讯 (记者李珊珊)今年6月8日,我国将迎来第八个“文化遗产日”。记者从4月10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文化遗产日主场活动城市为陕西省咸阳市,主题为“文化遗产与全面小康”。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对“文化遗产与全面小康”这一主题作了阐释,他说,文化遗产是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物化载体,凝结了民族智慧,体现了民族精神,在进行公民爱国主义教育、道德教育,养成社会规范,培育良好风尚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保护好、利用好文化遗产,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

  据咸阳市副市长李晓静介绍,今年的“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凸显全民参与的特点,除精彩的开、闭幕式外,还将在咸阳举办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大赛、非物质文化遗产“蛟龙转鼓”展演、“陕西文物之美·乾陵杯”摄影图片展、乾陵博物馆“武则天时代”主题展、汉阳陵东阙门遗址模拟考古现场发掘、文物知识有奖问答、陕西省文物安全装备队伍展示及应急演练等活动。目前,这些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