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台东六路小学开启春雨讲堂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9日09:57 来源:中新青岛网

  中新青岛网4月3日电  (刘亮亮)4月2日,青岛台东六路小学的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开启“青岛台东六路小学•青岛早报•春雨讲堂”。“春雨讲堂”是青岛早报、青岛市作家协会联合推出的一个以传播文学、引领心灵成长为宗旨的平台。自开启以来,得到社会广泛赞誉,它能从阅读与写作的角度出发,在少年儿童的心灵里撒下文学的种子,陶冶文学情操,提高人文素养,让少年儿童得到心灵营养的浇灌。

  这次在台六开启的“春雨讲堂”有幸请到两位著名作家,一位是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作家协会会员高葵葵女士。她2004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屡次获省市文学奖,代表作有《小精灵迪迪和他的朋友们》,《小蚕豆妮妮奇遇记》、《月亮之子与天音魔咒系列》等。她常说自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因为不管年龄多大,她的心永远跟孩子们贴在一起。儿童文学创作使她更能理解孩子,她是为孩子们写故事的人,她也坚信儿童文学作家必定会成为坚定的儿童保护者。另一位著名作家是张锐强先生,他是山东省作协签约作家,胶州市政协委员,胶州市拔尖人才,发表小说百余万字。著有小说集《在丰镇的大街上嚎啕痛哭》和《泥土里的阳光》,散文集《图上的故乡》,随笔集《名将之死》《辛亥革命后》等十部作品。他的作品多次获全国文学奖。2011年初,他以随笔集《名将之死》为蓝本,在央视七套“讲武堂”栏目开设讲座两个半月,讲述“名将传奇”。

  两位作家风趣幽默、生动亲切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学生,他们从自己的童年经历及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入手,和学生一起畅谈阅读与写作,真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讲堂里时时迸发出爽朗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特别是学生与作家互动的板块,孩子们一个个尖锐切实的提问,作家们一个个精彩独到的回答,使讲堂中高潮迭起。短短的一个小时,孩子们收获了许多阅读与写作的锦囊妙计,最后,作家鼓励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笔,与作家相约,与文学相会。

  此次活动带给台六孩子的是放飞希望的勇气,是追寻梦想的风帆,祝愿他们趁此东风,挂帆起航,用执着和坚毅抵达理想的彼岸!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