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中少总社亮剑博洛尼亚童书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9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3月25日至28日,第50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在意大利举行。首次独立参展的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以其特有的魅力,为自己在国际少儿出版界赢得了关注。据统计,此行中少总社输出图书品种50余项,涉及英国、法国、墨西哥、土耳其、马来西亚等多国。

  据介绍,中少总社此次书展重点推介的“百本原创图画书”吸引了不少优秀图书插画家的目光。多次获得安徒生奖提名奖的巴西著名插画家罗杰·米罗将为曹文轩的作品《羽毛》插画。此外,还有马来西亚插画家约瑟夫为萧袤的《怎样教大象跳》插画、俄罗斯插画家安娜斯塔西娅·阿吉波娃为薛涛的《河对岸》插画、加拿大华人插画家张安戈为方素珍的《外婆住在香水村》插画、美国画家约瑟华·卡朋特为白冰的《挂太阳》插画等。罗杰·米罗认为,曹文轩的《羽毛》语言凝练、结构开放、充满哲学感,他很喜欢这个故事,希望自己的插画能像《羽毛》故事文本一样精练、优美。据悉,他还当场兴致勃勃地向大家展示了他为《羽毛》做的书本整体设计以及部分图稿。

  参展期间,中少总社举办的两场对话活动同样受到瞩目。对话参与者之一、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认为,中少总社在欧美大社、名社云集的欧美馆独立设展,并举办“好故事,一起讲”“书香飘万里中外儿童文学国际传播高端对话”活动,体现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和勇气,这是让世界了解中国少儿出版、扩大中国少儿出版国际影响的一件大好事。

  独立参展归来,感受最深还是中少人。中少总社大低幼中心副总监林栋表示,参加今年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的感受是,终于不再是整日整日地奔忙于各展馆间,急着去向外商引进版权了,有了自己的家(展位),可以做版权输出的生意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