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中国主宾国活动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8日10: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米特阿卜亲王与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一起,为南狮点睛,为中国主宾国活动揭幕。

  本报讯(罗艳)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国家宗教事务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驻沙特大使馆联合主办的 2013年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中国主宾国活动,4月3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正式拉开帷幕。沙特国民卫队司令、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主席米特阿卜亲王, 与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共同揭开为期17天的中国主宾国活动序幕。

  作为一年一度海湾地区乃至阿拉伯世界最重要的艺术节之一,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今年特意邀请中国担任主宾国,在该文化节举办期间通过主宾国 活动充分展示中国的传统与现代文化精髓,与沙特乃至世界人民交流分享历史悠久传承至今的中华文明。此次中国主宾国活动以“璀璨中华”为主题,提出“文明, 与世界分享”活动主旨,通过中国馆展示、“中国风”户外演出等内容,通过全新的创意策划和呈现方式,向沙特及阿拉伯世界全方位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中国 风貌,力求让沙特民众看到一个既有传统文化传承,又有现代发展创新的活力中国,并希望通过这一大型国家级文化交流活动,与世界分享璀璨深厚的中华文明。

  中国主宾国活动引起了当地及阿拉伯世界主流媒体的极大关注,有媒体评价此次文化盛事犹如“为古老中国穿上现代华服”。在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 主宾国场馆内,设置有文明的创造、文明的分享、文明的交融三大板块,以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四方面为核心主线,设计了“锦绣人间”、 “品味醇美”、“文明天下”、“跨越世纪”4个篇章的展出内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