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全国首家民间文学研究院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1日16:19 来源:义乌商报

  昨日,义乌市古今文学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苑举行。据市文联介绍,之前我国现存的文学研究机构都是姓“公”的。刚刚成立的义乌市古今文学研究院,属于全国第一个利用民间力量成立的文学研究机构。

  会议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举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义乌创作基地主任徐金福担任首届院长;聘请全国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海飞、洪治纲、凌鼎年等担任顾问和研究员。

  据悉,义乌市古今文学研究院系义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其业务范围是:研究世界文学、中国文学的发展趋势;引进、介绍、赏读中外名家名作,挖掘研究义乌本土历史文化和义乌先贤的名著名作;组织研讨文学评论活动,引领本土文学潮流;负责本土文学资料的收集和管理;设立培训机构,培训、培养文学研究人才;创办《古今文学研究》刊物,为本院成员提供推介研究成果的平台和发表作品的园地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