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作家维权专题 >> 正文

25、发现网站侵权使用了自己的作品可以向网站主张权利,如果侵权,网站应当承担责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1日15:43

  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第十四条规定,著作权人发现网站侵权使用了自己的作品时,可以以书面形式向网站发出通知。通知包含以下内容:第一,权利人的姓名(名称)、联系方式和地址;第二,要求删除或者断开链接的侵权作品、表演、录音录像制品的名称和网络地址;第三,构成侵权的初步证明材料。权利人应当对通知书的真实性负责。

  著作权人可以根据《著作权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要求侵权网站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

  如果侵权成立,网站除了依据《著作权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七条的规定承担民事责任外,损害公共利益的,还要承担行政责任,情节严重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目前,规范互联网侵权行为的法律法规有《著作权法》、《著作权实施条例》、《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互联网著作权行政保护办法》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