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作家维权专题 >> 正文

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办公室简介及联系方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1日14: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中国作协权保办)负责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无偿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提供著作权保护服务,通过调解等方式解决相关著作权问题。

  中国作协权保办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在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协调解决有关著作权纠纷。

  中国作协会员委托中国作协权保办处理有关著作权的纠纷,要向权保办提交有亲笔签字的委托书、主要证据材料及相关线索。

  中国作协权保办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向双方当事人和所涉及的组织进行取证、调查。在查清事实、分清责任的基础上,接受调解,达成协议者,由权保办制作调解书,双方签字,调解协议立即生效。经权保办调解不能达成协议者,或不在职能范围内的案件,当事人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如果您有著作权方面的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力为您服务。

  另外,针对近年来不断出现的大规模、群发性的著作权侵权现象,为便于中国作协权保办积极主动为作家集体维权,希望广大会员作家能将自己的著作权保护事宜授权给中国作协权保办。如您愿意请填写以下委托书后寄给我们。

  中国作协权保办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土城路25号中国作协权保办  邮编:100013

  电话:010-64489835  64489832  64489836

  电子邮件:wqlstd@163.com(维权绿色通道)
       qbliuhao@sina.com
       qbshengmin@163.com 

  新浪微博:作协维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