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京东发布名家电子书创作计划 主推中短篇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9日14:53 来源:腾讯

  腾讯科技讯(MIN)3月29日消息,京东“名家电子书独家创作计划”发布会昨日在京举行,天下霸唱、那多、蔡骏等知名作家出席发布会并发布三部新作。

  据了解,京东还将继续推出其他知名作家的作品,同时也希望能通过与出版社联手合作将更多名家的中短篇作品在京东平台推出,借此打造适合读者在短时间内快速阅读的京东电子书品牌:京东eRead系列作品。

  发布会现场,京东与几位知名作家签署协议,同时首发三部京东eRead系列电子书:天下霸唱的《天坑ž鹰猎》、“悬疑王者”那多首部E小说《告别》、蔡骏独家新作《不微笑的蒙娜丽莎》。

  京东eRead系列电子书特点为易快速阅读,读者可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将名家的作品一次性读完,并且这些作品更适宜以手机、PAD进行移动阅读。京东表示,随后还将陆续推出eRead系列其他作品,包括经管、励志、外语学习等品类,以满足不同专业用户的阅读需求。另外,在线畅读VIP等更多独享服务也在推行计划之列。

  据京东介绍,自2012年2月推出电子书以来,目前用户约500万,PV日均100万,环比增长达到30%。

  在2013年,京东表示,平台将以整合内容,打造精品的态度,从单一的产品销售方升级为对读者的全方位服务提供方。同时,京东电子书还将继续对读者的服务进行升级,更加完善的贴合读者的消费需求。例如,以读者的不同需求为导向,推出“阅读包”服务,并将推出会员机制,会员将有机会享受诸如生日、节假日的各种优惠活动。此外,各种地面活动也将开展,会员将通过京东电子书平台获得与知名作家的见面机会。

  凭借《鬼吹灯》系列作品在网络上蹿红,并创下图书畅销神话的知名作家天下霸唱表示,写短篇电子书与撰写长篇小说和出版纸质书不同,是一种新的尝试,会把故事情节压缩更紧凑,对其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同时,有“中国惊悚大师”之称的知名作家蔡骏则表示表示:“纸书是一条绵长久远的河流,电子书则是一片崭新的海洋,万流归海,不可阻挡。”此外,京东电子书eRead 也将与优米网、虎嗅网、36氪、中欧商学院、必克英语等网站与机构合作,打造经管、励志、外语学习等专业化的不同品类的作品。京东表示,2013年还将与众多作家、出版社共同携手推出更多的eRead系列作品,同时呼吁大家一起提高版权保护。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