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将举行 万余集电视剧将参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7日11:0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巫天旭/文)第十二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3月25日,组委会在京举行发布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在会上透露,今年共有16713集电视剧参展,整个交易会将全面升级,不仅有了全新的命名,还将首次增设“观众喜爱的优秀电视剧”、“观众喜爱的年度人物”等七个荣誉表彰项目。

  16713集电视作品将参展家庭剧扎堆

  据尤小刚介绍,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的前身为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该推介会从2007开始已经举办过11届,今年1月正式更名为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他透露,更名之后的交易内容由原来主营电视剧,拓展为以电视剧为主,纪录片、动画片和海外节目等电视节目的全面展示。截止目前,本届交易会已集结了227家电视剧制作机构的490余部约16713集电视剧作品,20家动画片制作机构的40余部约2610集动画片作品,22家纪录片栏目制作机构的63部约4105集纪录片,25家海外栏目制作机构的23部约1223集的优秀新作。而在参展的16713集电视剧中,家庭情感剧、革命战争剧、年代传奇剧依然占有较重的比例。对于这一现象,尤小刚也呼吁制作方要抓好剧本,抓好题材,抓好创作,在热潮中冷静思考,“大产量其实也伴随着大的危机。”

  以收视排名为基础评奖但不是唯一标准

  本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最大的一项升级,是增设了“2012年度观众喜爱的优秀电视剧”、“2012年度观众喜爱的年度人物”、“2012年度观众喜爱的最具潜质男演员”、“2012年度观众喜爱的最具潜质女演员”、“2012年度新锐编剧”、“2012年度新锐导演”、“2012年度优秀制片机构”等七个表彰项目。这些奖项交易会组委会将在4月1日通过表彰典礼现场揭晓。北京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丁百之详细介绍了优秀电视剧的评选过程,整个的评选将分为三轮,第一轮以索福瑞的收视率统计为基础,初步筛选出117部全国上星播出的电视剧;再由电视台和网络评选出三十部左右的入围剧目;最后由金鹰、飞天、五个一工程等奖项的评委组成高端评委会,评选出最终的获奖者。尤小刚特别补充强调:“收视率不是唯一入围标准。最关键还是受观众喜爱。”

  邀请海外、港澳台地区专家举办国际论坛

  搜狐娱乐还了解,本次本届交易会还将打破往届只有国内行业人士参与的格局,除了邀请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的制播机构参展以外,还将举办高端国际论坛,上海电视节、四川电视节、香港国际影视节、台北电视节、首尔电视节、戛纳电视节、俄罗斯欧亚电视节、西亚Discop电视节、加拿大班芙电视节的专家和学者,都将前来参与研讨。来源搜狐娱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