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第五届中小学生读书活动启动 活动持续到9月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7日10:16 来源:威海新闻网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李强)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近日,我市启动了第五届中小学生读书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到9月份。

  为引导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中小学生中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近日我市启动了第五届中小学生读书系列活动,活动至9月结束。全市中小学校在广泛开展读书系列活动基础上,将组织中小学生参与征文比赛、经典诵读和演讲比赛。经过市区初赛和市级复赛层层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我市参加省级决赛。

  据介绍,我市从2009年开始举办的中小学生读书系列活动,已成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对于中小学生文化素养的提高、全面健康成长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另外,读书系列活动来与学雷锋活动密切结合,与各学科课程的学习、与校园文化建设及课外活动结合起来进行,让广大中小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国情,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