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向全球华人学子征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6日10:11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周俊峰)2013年第五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评选活动上周五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拉开帷幕,今年将向全球华人学子征集优秀作品。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由鲁迅之子周海婴先生倡议发起并创设。几年来,“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已成为深受青少年关注的重要文学奖项,并涌现出了一大批文学新人。本届大赛总评委、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表示,今年总决赛的题目设置上,将会更加有利于青少年的发散性思维,“期盼他们能够多写自己熟悉的事、熟悉的人,写出真情实感,写出打动我们心灵的好作品”。鲁迅的长孙、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组委会主席周令飞先生说,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能鼓励青少年尊重母语,努力学好语文。本届大赛由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上海鲁迅文化发展中心、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大赛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特等奖,最终将评出1名大奖,颁发文学创作奖金1万元。即日起可投稿至:上海市长宁路491弄36号《东方教育时报》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组委会秘书处,详情可登录:http://www.luxun.net。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