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南派三叔“封笔”:不再进行任何文学创作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6日10:09 来源:新晚报 作者:京华

  3月22日晚,因《盗墓笔记》系列成名的畅销书作家南派三叔在微博宣布封笔,称“以后不再进行任何文学创作活动。”当晚,记者拨打三叔电话并未拨通,磨铁图书老总沈浩波也不愿谈及此事,他对记者说了句“一切尊重他的意思吧”,随后挂断电话。

  22日晚8时多,南派三叔在微博发文宣布封笔,原文写道:“我决定,以后不再进行任何文学创作活动,我仍旧保有南派三叔这个笔名,但不会以此进行任何创作,已经完成的但未出版的作品仍会出版。抱歉,我扛不住了。”截至记者发稿,该微博已被转发超过6万次,有不少读者对三叔封笔表示惋惜,也有网友认为三叔只是暂时累了,还会提笔创作。

  得知消息后,记者拨打三叔电话并未接通,面对众多朋友的关心,三叔只是在微信的朋友圈中留言:“就是决定不写了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过正常人的生活……”南派三叔目前担任磨铁图书副总编,主要负责旗下《超好看》杂志的制作,以及新的网络写手的挖掘。磨铁的营销编辑李子华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三叔确实承担着比较大的压力,估计心情有点郁闷,她说:“我觉得他是太累了,可能是想休息一下,他也调侃自己长得不像是30岁的面孔,已经像是70岁的人了。”据悉,接下来磨铁图书预计还会出版三叔的《藏海花》下部。

  此外,本周南派三叔把微博认证加上了“《倩女幽魂2》剧情创意总监”的信息,近来发的微博也多与网络游戏的话题有关。此前,三叔接受采访也多次提到关于《盗墓笔记》改编成影视作品的话题。

  链接

  “南派三叔”本名徐磊,著名畅销书作家,创作《盗墓笔记》系列、《大漠苍狼》系列、《怒江之战》、《黄河鬼棺》、《藏海花》等作品,被誉为中国探险类第一畅销书作家。2011年11月21日,“2011第六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重磅发布,南派三叔以1580万元的版税收入荣登作家富豪榜第2位,引发广泛关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