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上海市民文化节今发布《春季活动总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1日16:10 来源:新民晚报

  东方网3月21日消息:春暖花开何处开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囊括全市春季6000多场各类文化活动的《春季活动总表》,作为上海首届市民文化节最贴心的礼物,将从今天起陆续发放、发布到各大公共文化场所和官网(smwhj.wgj.sh.gov.cn),让有意融入城市文化氛围的市民按“表”索骥,各取所需。

  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制作的这张“总表”,汇集了即日起至6月15日近三个月在全市以及各区县美术馆、展览馆、图书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地举办的所有文化活动项目。为便于市民就近选择、按需检索,该表按区县排列和活动项目分类,标注了每项活动的参与方式或咨询电话等相关信息。其中,仅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1天内,就将举办1651场活动。届时,预计就近参与活动的市民将达100万人次。市民文化节“九大赛事”中的上海市民舞蹈大赛和群文新人新作大赛也率先启动。报名既可以到全市203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任意一家,也可以登录官网。

  以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各方参与、群众受益为办节模式的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将以23日举办“文化服务日”的方式启幕。当天不设主会场,全市203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每一个都是“主舞台”,将陆续推出2.2万场文化活动,参与人次将达到2400万,力争实现“百个社团大展示、万支团队大竞技、社会各方齐参与、千万市民同享受”和“上海市民年人均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的目标。

  创新举办市民文化节是上海提升文化软实力、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不断丰富文化建设主体、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探索。在办节体制上,打破了以往政府主办文化活动的格局,努力搭建一个可以整合社会各方资源的开放平台,架起连通各类文化活动实施主体与受众群体之间的桥梁。例如,借助本报头版,在大年初一广发“英雄帖”,倡导社会力量办市民文化节,广泛吸纳区县、企业、社会机构、民间组织自发参与、自主操办——这在全国也属首创。在机制创新的基础上,市民文化节将带动更多社会力量,让这一市民的节日“永不落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