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蒙古国作家访华 内蒙古出版单位抛“橄榄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1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  (乌瑶)“中蒙作家座谈会”20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来自中蒙两国的近30位作家代表就中蒙两国文化、出版等方面进行交流。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巴音巴特尔告诉记者说,很多蒙古国的教育教辅类作品被该社采用,并作为蒙文教材出版发行。

  中新社呼和浩特3月20日电 (乌瑶)“中蒙作家座谈会”20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来自中蒙两国的近30位作家代表就中蒙两国文化、出版等方面进行交流。会上,一些中国文化出版单位还向蒙古国作家抛出了“橄榄枝”。

  中蒙两国作家在会上相互介绍了本国的文化、出版产业发展历程,并互相交换作品、沟通创作心得、交流作品出版情况。

  这支由蒙古国作家协会秘书长孟和其其格带队的11人作家代表团“含金量”很高,他们其中有蒙古国作家协会奖章的获得者,有蒙古国文化功勋工作者,还有纳楚格道尔基命名的奖章获得者诗人等。

  内蒙古人民出版社蒙编部副主任锡林巴特尔介绍说,该社从50年代开始陆续引进了很多著名蒙古国作家的作品,其中不少作品都进行过再版,有的作品还被翻译成中文。该社未来还将继续引进适合该社风格的优秀蒙古国作家作品。

  内蒙古《草原》杂志主编尚贵荣在发言时表示,希望能与蒙古国作家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课辅教材也是本次座谈会的交流重点。

  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巴音巴特尔告诉记者说,很多蒙古国的教育教辅类作品被该社采用,并作为蒙文教材出版发行。

  内蒙古作家协会主席特・官布扎布表示:“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对于繁荣我们的文化市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是件有大利好的事情。”

  蒙古国作家代表团于19日抵达呼和浩特,预计24日回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