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科幻 >> 作品评论 >> 正文

影片《逆世界》披着科幻外衣的爱情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9日09: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影片《逆世界》披着科幻外衣的爱情片

  表妹看碟

  □梅西西《逆世界》有一个很有想象力的大框架,两个完全颠倒的世界一上一下共存,上层世界和下层世界有严格的等级制度,平民们不能互相交流,两个世界各自有各自的引力维持平衡。本以为是一部会很不错的科幻片,看到最后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啊,这分明是一部纯爱电影嘛,干嘛把海报做得像《盗梦空间》一样,骗人啊!

  还好,两位演员都是比较讨喜的那种。吉姆·斯特吉斯在《一天》和《云图》里都有不错的表现,也算是标准帅哥一枚;至于克尔斯滕·邓斯特就惹人爱了——有那么一些女主角,天生就有一种讨人喜欢的味道,哪怕没什么演技(其实人家小时候在《夜访吸血鬼》里面的表现还是很惊艳的),但只要往那儿一站,让人看了心里就舒服。但是,为什么从蜘蛛侠的女朋友演到科幻爱情片里的白富美,邓斯特总是要吊在某个建筑物的上面命悬一线等人来救呢?而且每次都不会死……

  还是说回电影本身吧。之前就说了,归根结底这就是一个挺俗套的爱情故事,下层世界的屌丝小时候就爱上了上层世界白富美,然后冲破重重阻力(里面还包括万有引力),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有了科幻题材的设定,电影的画面真的很美,电脑特效也做得很震撼。

  有人说,拍成这样浪费题材了,同样的题材换成克里斯托弗·诺兰来拍,没准儿会看起来更高级。但这又有什么意义呢?而今的科幻电影走入了一个误区,就是人们总会拿来和《黑客帝国》以及《盗梦空间》这样的神作来作比较,发现比不上就乱喷一气。其实呢,最重要的是心态,如果你一开始就把它当成一部浪漫爱情片,其次才是一部科幻片来看,这部电影也算超水平发挥,很合格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