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刑警博客》突破警匪劇傳統 涉案題材以情動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8日10:41 来源:新華娛樂

  由小馬奔騰出品的青春勵志警匪劇《刑警博客》將於3月18日登陸北京影視頻道英雄劇場,近年來,涉案題材被屢屢限制,《刑警博客》卻緊扣時代脈搏,以“網博”為故事線,主打青春、勵志的偶像路線,重在以“情”動人,突出重圍登陸熒屏。

  《刑警博客》講述了三個從小一起長的伙伴王哲(子義飾演)、唐文生(翟天臨飾演)、魏東(張殿倫飾演)迥異卻又息息相關的人生,王哲初出茅廬,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刑警,每天用博客記錄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點滴,魏東血氣方剛卻背負一個沉重的秘密,徘徊在迷途的邊緣,唐文生年少有為,找工作屢遭挫折,意外卷入一起商業案件。在經歷了一個磨難重重的夏天后,三個青年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最終各自成長,尋找到人生的真諦和夢想的歸宿。與傳統涉案題材不同,《刑警博客》並不是以血腥、暴力的刑事案件吸引觀眾,劇中不僅有扣人心弦的破案刑偵和精彩的打斗場景,更融入了人物的感情戲和內心戲,使整個故事更加的精彩、飽滿。對於選擇“網博”這一獨特的敘事視角,該劇制片人表示:“首先博客是沒有字數限制的,可以完全沒有顧慮的抒發自己的所想所感,這種表達方式正好符合了我們劇中的人物性格,同時刑警的工作性質其實是保密的,但是我們又想用一種現代的網絡載體來表現主人公時下年輕人的一面,這樣的矛盾沖突會非常有意思,那麼相對於傳播性相對小的博客來說,它也符合了劇情的要求,這也是《刑警博客》的看點之一。”

  同時《刑警博客》的導演石磊表示,“在《刑警博客》中,我們所表達的積極向上的元素比較多,其實,許多觀眾對涉案劇有誤解,廣電總局並不是不讓拍涉案劇,而是盡量少涉及凶殺、血腥、暴力、色情、強奸、吸毒、販毒等這些不利於人身心健康尤其青少年成長的元素。而我們這次也是在嘗試,繞開廣電總局嚴厲禁止的元素,而融入情感、勵志的內容,《刑警博客》應該說是一部青春勵志的警匪劇。”。在演員上,《刑警博客》也選擇了年輕的群體,新生代演員子義飾演王哲,在《心術》中有不俗表現的翟天臨在本劇中一改幽默,劫難重重,更是遭遇虐心戀。而在“2013年最受媒體關注的十大電視劇”《好家伙》中飾演冷血九宮的張殿侖此次在《刑警博客》中塑造了叛逆的魏東,也讓觀眾提前看到了他的成長。此外,實力派演員王詩槐、沈丹萍傾力加盟保駕護航,讓這部交織親情、友情、愛情的刑偵青春劇更是精彩好看,扣人心弦。

(來源:新華娛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