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严歌苓《剧场》陈数助“子”挑战威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8日10:39 来源: 新浪娱乐
陈数与小演员同看剧本
《剧场》雨戏剧照曝光
《剧场》陈数助“子”挑战威压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上海尚世影业、风华正茂、旗帜先锋、慈文传媒和迦陵影视等公司联合出品,女作家严歌苓担任编剧,白玉兰奖最佳导演杨文军指导,陈数[微博]、孙淳[微博]、翟天临、种丹妮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剧场》完成了云水谣古镇部分拍摄。其中,一场小演员雨中爬树救猫的戏难度很大,饰演母亲的陈数也特意到场为“儿子”压阵。

  此次《剧场》在云水谣的拍摄中,陈数饰演的郁珠与私生子‘瓜瓜’的大部分对手戏份都发生在云水谣,扮演‘瓜瓜’的小演员李悦然[微博]只有6岁。剧情中‘瓜瓜’天生智力发育不全,这为小演员的表演增加了不少难度。因为涉及整个剧情很多重要转折点,每到拍摄二人戏份,整个拍摄团队和演员都非常敬业用心,尤其是一场‘瓜瓜’雨中爬树救猫的重场戏。

  当天拍摄场景是在高达十几米的榕树上,这颗榕树也是云水谣的代表特色之一。由于涉及到人工降雨,动物的镜头部分,拍摄有了多重难度。为了小演员的安全,剧组专门准备了武戏才需要的钢丝威压,陈数也特意带着点心来到现场为“儿子”压阵,鼓励他应该如何面对这样高难度的拍摄,多次试镜后,杨文军导演才同意进入正式拍摄。通过8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完成了拍摄。小演员的勇敢出演,博得了现场所有工作人员的掌声。

  另据片方透露,在即将到来的香港国际影视节上,电视剧《剧场》也将会进行相关发行预热推广,并计划近期对媒体举行首次公开探班。(tg/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