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全国首个小作家分会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8日08:41 来源:北京晨报
全国首个小作家分会成立
( 2 )


  晨报讯(记者 荀觅)昨天,全国首个小作家分会北京作家协会小作家分会在市文联剧场成立。首批小作家分会会员、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儿童文学作家夏有志在仪式后为小作家们讲了第一堂作文课。

   儿童文学作家马光复在成立仪式上讲述了管谟业儿时为看书被马蜂蛰、被油灯烧的故事,当他讲到最后,告诉同学们管谟业就是如今获诺奖的莫言时,孩子们都惊 讶不已。随后,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和北京四中学生代表为北京作家协会小作家分会揭牌。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表示,小作家协会让全市建立起老、中、青、幼四个 梯次配备的作家群队伍,首批会员来自市文联正在开展的“东方少年·中国梦”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的优秀作者。“成立小作家分会是圆孩子们未来梦的摇篮, 孩子们可以用手中的笔不断描绘心中的梦,为这个梦插上助飞的翅膀。”

  2012年12月,市文联正式启动了“东方少年·中国梦”主题活 动,目前全国已有50多万中小学生参与其中。昨天组委会宣布,活动将延续到5月31日。据悉,“小作家分会”将组织开展各种文学活动,如文学辅导讲座、走 访著名作家、开展文学夏令营、国际国内小作家交流等,促使“小作家”们快速茁壮成长。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作者:荀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