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选拔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5日10:00 来源:甘肃日报(兰州)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选拔活动启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秦娜)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和省文学院联合举办的“甘肃儿童文学八骏”选拔活动日前正式启动。继“甘肃小说八骏”、“甘肃诗歌八骏”之后,我省“文学八骏”品牌将再添新成员。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的选拔,原则上继续遵循“甘肃小说八骏”和“甘肃诗歌八骏”的选拔规则,但已当选“甘肃小说八 骏”和“甘肃诗歌八骏”的作家不列入选拔范围。考虑到甘肃儿童文学队伍成长缓慢、力量薄弱等因素,对作者的年龄限制将适当放宽,但50岁以上的入选者不超 过1名。此次选拔的最大亮点是,在将儿童文学理论作者纳入其中的同时,将更多地关注长期活跃在纸媒体和网络媒体的“80后”、“90后”青年作家。

  据悉,今年6月,省委宣传部将联合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北师大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和《文学报》,邀请西部地区代表性的儿童文学作家,举办“甘 肃文学论坛西部儿童文学研讨会”,同时在《文艺报》《儿童文学》和《少年文艺》(上海)等媒体上以作品联展的形式推出“甘肃儿童文学八骏”方阵。

  作者:秦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