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艺术家当老师文学艺术惠民大学受市民欢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2日09:51 来源:沈阳日报

  106位艺术家当老师文学艺术惠民大学受到市民欢迎

  “106位辽沈地区知名艺术家当上沈阳文学艺术惠民大学的老师,他们讲课特别受市民欢迎,来听课的大妈大叔都入迷了。”这是记者3月11日在沈阳市文联八届五次全委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沈阳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受到市民广泛赞誉,为了改变原有惠民培训场所不固定的问题,去年沈阳市文学艺术惠民大学成立后,特别先后邀请了106位辽沈地区知名文艺家,在主校和8所分校为市民免费开设文学、戏剧、美术、音乐、曲艺、舞蹈、书法、摄影和民间文艺9门课程。据不完全统计,现已举办各种艺术讲座480场,近10万人直接或间接受益。

  今年,围绕沈阳创建文明城,喜迎十二运,市文联在主题活动和地域创作上下工夫,以“振兴之歌”为主题,将举办专题报告会、诗歌朗诵会、工业主题音乐周,以及工业题材展览等活动。为了彰显沈阳新形象,发掘沈阳丰厚的文化底蕴,市文联还要举办“名家名作画名城——活力新沈阳”活动,同时,将进京在中国美术馆举办“黑土地之歌——东北油画艺术邀请展”,目前,这一活动已引起在沈阳生活、学习、工作过的全国各地油画艺术家的热烈响应。

  (记者 陈凤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