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中国法语活动节开放百场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2日09: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3月4日,第18届中国法语活动节新闻发布会在法国大使馆召开,来自20余个法语国家国际组织成员国的驻华大使、外交官参加了活动。

  在共同观看了法语活动节和法语国家电影节预告片后,法国驻华大使白林宣布活动节正式启动。她向大家介绍说,本届法语活动节包括电影、音乐和文学三个部分,26个法语国家和地区将在中国联合推出上百场面向公众的免费活动,其中大部分活动都会配有中文翻译。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向大家介绍了诸如法语歌曲大赛、工作坊、小游戏、写作班、烹饪班等面向青年人的活动,以及本次参加法语国家电影节的加拿大电影《从未放弃的爱》。他希望年轻人能通过这些活动,更加深刻地领悟法语文化。瑞士驻华大使杜哲巍向大家介绍了《三月香颂饕餮》音乐巡演和瑞士影片《善意的谎言》;加蓬驻华大使馆代表阿诺·班布及海地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那萨莉·吉赛尔·迈诺则分别介绍了法语活动节期间的部分活动和来自本国的电影。(樊 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