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交流 >> 中外文学交流 >> 正文

云师大代表团访泰 助推滇泰教育文化交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2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网昆明3月12日电 据云南师范大学网站消息,日前,云南师范大学校长杨林率团赴泰国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汉办泰国代表处、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并就滇泰教育文化交流展开探讨。

  当日,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邱宁及国家汉办泰国代表处主任陈永山。杨林向邱宁和陈永山介绍了云师大的对外合作交流特别是对泰国的合作交流情况。杨林表示,此次来访泰国将考虑在泰国开设云南师范大学海外分校,为今后中泰的教育文化交流进一步做出努力。

  邱宁和陈永山对云南师范大学在与泰国各学校的合作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邱宁称,当前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关系愈发重要,希望今后云南师范大学在推动中泰两国友好交往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邱宁表示,希望云南师范大学能与素可泰艺术学院进行艺术、体育方面的交流,他愿为此牵线搭桥。

  次日,代表团一行拜会了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总领事张伟才,并向张伟才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学校与泰国教育文化的交流合作情况。张伟才说,目前泰国对精通中文的人才需求量较大,希望云南师范大学与条件较好的泰国华校合作,举办中文大专班,专门招收有志于泰中交流合作的高中毕业生进行为期两年的培养,为地方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据悉,云南师范大学现已和23个泰国高等院校或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签订了合作协议或备忘录;学校于2006年12月18日,与泰国清迈大学合作共建了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从1995年云南师范大学派出第一位汉语教师到泰国南邦皇家大学任教以来,学校共交换20余名在职教师到泰国大学任教,派出431名学生志愿者到泰国中小学任教。

  此外,学校开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与服务、对外汉语三个外向型专业,选派学生到泰国高校进行学习,截止2012年,共派出约888名学生到泰国高校留学。近五年来,学校共招收泰国留学生2853人,在泰国建立了3个云南师范大学海外实习基地。(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