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少儿 >> 新书推荐 >> 正文

“大卫·少年幽默小说系列”作品登陆中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2日09:45 来源:新浪读书

  由英国当代最炙手可热的儿童图书作家大卫·威廉姆斯撰写,《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的插图绘制者、英国当代儿童文学界最负盛名的插画家昆廷•布莱克 以及英国著名插画家托尼·罗斯创作插图的“大卫·少年幽默小说系列“作品,将于今年开学季由接力出版社隆重推出,登陆中国。接力出版社力图将此系列图书打 造成为中国孩子的心灵成长指南,家庭教育的温情宝典。本系列图书自出版以来,获得了包括英国人民图书奖最佳儿童读物奖、英国《泰晤士报》 Amanda Craig's年度儿童图书奖在内的无数奖项殊荣,更是被翻译成28种种语言。

  “大卫·少年幽默小说系列”作品包括四本,分别为《穿裙子的小男子汉》《臭臭先生》《钱堆里的男孩》和《了不起的大盗奶奶》。这些小说作品用幽 默诙谐的语言,围绕“儿童心灵成长”为主题,以内心孤独的孩子为主角,涉及了儿童成长中遇到的种种困惑,满足孩子对爱和情感的最基本需要。《穿裙子的小男 子汉》中,单亲少年对于母爱的渴望,对被人接纳和理解的渴望,对追求自己喜欢事物的渴望;《臭臭先生》中,女孩从对他人的包容中收获爱与温暖;《钱堆里的 男孩》中,男孩对于金钱是否真的能买来友谊、亲情的疑惑;以及《了不起的大盗奶奶》中关于代际之间的偏见、接受、沟通和理解。

  大卫·威廉姆斯是英国著名的喜剧演员和喜剧作家,同时也是英国当代炙手可热的儿童图书作家。作为英国著名的喜剧演员和喜剧作家,他参演过诸如 《纳尼亚传奇》等许多优秀的影视作品。2006年作为最具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他获得《镜报》的“不列颠的骄傲”称号。作为儿童小说作家,大卫·威廉姆斯 出版的第一部儿童小说《穿裙子的小男子汉》,以及随后陆续出版的《臭味先生》《钱堆里的男孩》和《了不起的大盗奶奶》这几部少年成长小说,均受到图书界的 一致好评。认为他的书“搞笑”“欢乐”,更是赞美他的书“描述了孩子们对爱和情感的最基本需要,绝对引起小孩们的共鸣”“大孩子小孩子都喜欢,连成年人都 会发现自己笑出了声”,称赞他是“一个幽默奇才,正在迅速成为一个重磅作家,是罗纳德·达尔的绝对继承人”。

  昆廷•布莱克,英国当代儿童文学界最负盛名的插画家和作家,他获奖无数,其中包括“凯特•格林纳威大奖”。1999年,昆廷•布莱克成为第一位 “童话桂冠诗人”(Children’s Laureate)荣誉称号的获得者,该称号旨在表彰终身在童话界的伟大的插画家和作家。2002年,昆廷·布 莱克获得国际儿童读物最高奖“安徒生插画奖”。他的插画作品充满幽默感和独创性,笔触简洁传神,运用线条、色彩和动作的技巧高超。一直以来,昆廷•布莱克 最为大小读者熟知的是为英国童话大师罗德尔•达尔作品创作的插图,二人也被誉为童书界的经典搭档。

  托尼·罗斯,英国著名插画家和作家。他的画作以调皮活泼著称,具有强烈的情感张力。托尼·罗斯的幽默感与创作量丰沛,绘作超过350本,著作达 70本,并有多部作品改编成动画。他三度荣获“最佳绘者银画笔刷奖”。他的作品家喻户晓,有五十多部作品畅销世界各地,获奖无数,包括德国儿童图书奖 ( German Children's Book Prize)、英国聪明豆图书奖银奖 ( silver medal in the Smarties Prize) 以及凯特·格林纳威奖提名 (Kate Greenaway Medal)。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