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为高校建"学生活动中心" 八旬华侨捐百万生活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1日10:01 来源:东南网

  日前,菲律宾爱国华侨庄炳生先生又捐出100万元,要为华厦学院建“学生活动中心”。

  其实在厦门的教育界,说起庄炳生,许多人并不陌生,因为每一年庄老的善款善行都会“如期而至”。去年,他向集美大学捐赠价值一百多万元的全套管乐团乐器和演出服装,成就了厦门第一支管乐团的诞生,而前年,是厦门艺术学校,再往前,是厦门小白鹭舞蹈学校、厦门大学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长期居住在厦门的庄老已迈入杖朝之年,他早就将自己的事业分给孩子们经营管理,“孩子们很孝顺,每年都会寄钱给我,但是我一个人用不了那么多,节省下来的,我就希望拿出来做有意义的事”。就这样,生活简朴的庄老再次把百万生活费捐献给厦门教育事业。此次为什么会与华厦学院“结缘”?庄老说,这还是从他与华厦学院校领导经常于筼筜湖旁一起运动开始的。

  华厦学院表示,学院将执行捐赠协议,同时将配套出资200万元,建设占地1万多平方米的“学生活动中心”,该活动中心主要分为学生创业实训区、学生活动区、学生生活区、其他功能区等四个区,建成后既可为学生自主创业提供实践基地,又可为学生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提供舞蹈室、排练房、茶艺社等活动场所。(记者 梁静 通讯员 张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