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威海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开展"关爱岛宝在行动"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1日10:01 来源:华夏经纬网

  3月8日一大早,来自山东大学(威海)的20名志愿者就来到威海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与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亲密接触,参与到“岛宝”的饲养管理工作中,开始一场充满关爱的体验之旅。 

  在饲养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带着清扫工具,来到“繁星点点”的家,为他们清理草地上的杂物,并为他们换上新鲜的饲料。因为天气不错,繁星点点带着他们的孩子“晶晶”、“亮亮”在圈舍后的树林里玩耍,就在同学们干得起劲的时候,好奇的“晶晶”悄悄地跑了过来。看到可爱的晶晶就在自己眼前,志愿者们都忍不住前去抚摸。 

  “这次活动挺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共同关注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的健康成长。”大多数同学都是初次参加活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关爱岛宝在行动’的一名志愿者,在此呼吁全世界的人们都关爱动物,关爱生命!”

  据了解,2012年3月2日,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通过官网和官博,在网上发起 “关爱岛宝在行动”青年志愿者招募活动,当年累计已有数十名志愿者通过网络报名参与到了森林公园的动物保育工作中。在台湾两对动物入住刘公岛周年庆典仪式现场,来自山东大学(威海)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通过不断沟通宣传,目前此项活动志愿者队伍已超过500人。

  这次山东大学(威海)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共有八期,一直持续到4月26日,每期都由20名同学参加,每周五到刘公岛交流基地参加关爱岛宝体验活动。(威海市台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