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7日09:02 来源:吉林日报

  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支撑并推动伟大的事业。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不朽的丰碑,在党领导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中,无论社会环境发生怎样的变化,雷锋精神始终与时代同行,集聚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就是要让雷锋精神成为人人遵守的道德标尺,成为事业发展的需求,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每个细节,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高。

  深化雷锋精神宣传教育,构建社会性群众性载体。学雷锋要与时俱进,立足新的实践阐释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时代水平上解读雷锋精神,不断增强人们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行宣传教育,深入基层宣传雷锋精神。在充分发挥大众传媒作用的同时,发挥好互联网、手机、博客等新兴媒体的优势,运用好“长白山讲坛”等共享学习平台,在潜移默化中引导人们领悟和践行雷锋精神。

  注重雷锋精神的实践养成,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平台。雷锋精神来自实践,学雷锋必须坚持贴近生产生活实际。要通过持续开展推荐评议“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等活动,在自我教育中升华思想境界。将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抓手,打造成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品牌。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继续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

  建立学雷锋活动长效机制,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学雷锋不是形式,不是口号,不能“三月来四月走”。要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把学雷锋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给予政策、资金、阵地建设等方面的保障,形成学习先进典型的政策导向和社会环境。要坚持统一组织与群众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集中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确保学雷锋活动持续有效开展。

  学雷锋,贵在平时,贵在自觉,贵在细化。我们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使雷锋精神更广泛、更常态化,让雷锋精神永驻人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