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日本管弦乐团访朝鲜 计划8日举行音乐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7日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日本管弦乐团访朝鲜 计划8日举行音乐会

  据新华社电 日本指挥家井上道义的助手5日说,井上将率交响乐团在朝鲜演奏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应朝鲜国家交响乐团邀请,井上和日本金泽市管弦乐团成员已经抵达朝鲜首都平壤,打算8日举行音乐会。

  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金泽市管弦乐团成员参观了平壤人民剧场。井上的助手5日向媒体记者转述这名指挥家的话说,这次访朝“完全是文化交流,无关外交”。

  2011年10月,井上访问过朝鲜,与朝鲜国立交响乐团合作演奏。

  就在这次日本交响乐团成员抵朝前几天,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退役球星丹尼斯·罗德曼率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结束对朝鲜的友好交流访问。罗德曼3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希望通过他向美国总统奥巴马“传话”,朝鲜不希望与美国发生战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